北川八重

最近主跑团和原创企划
原创企划《四行三术》进行中
跑团主coc和魔导书大战
模组作者,写很少,作品信息见wb主页

【周咕哒】幸运A++的赌局⑨ - 演员阿周那×女高中生咕哒 综艺paro

++++【第四战内容 】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主战场为某镇某街道。御主与从者身上分别贴有含不同主题关键词的名牌,撕掉覆盖名牌即可看到关键词。主题共有四个。御主和从者需要在街道上借到符合关键词条件的物品,物品更契合主题条件的组合胜利。可借用物品不限定数量,但每个主题只能上交一件,且不与之前重复。

 

++++【九】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咕哒子觉得今天阿周那格外努力,精神集中到有些奇怪。是昨天的失败刺激到他了吗?昨天晚上也对她说出了奇怪的话,不要看着他……是什么意思呢?自己被阿周那讨厌了吗?

她很想去问一问。和以前习惯直视咕哒子、会认真地勾起她兴趣的阿周那不一样,他的视线明显一直在躲着她。节目拍摄中没有合适的时机询问,咕哒子有些懊恼。

反正还有两天,节目组的拍摄就结束了,她和阿周那就会像两条相交线,经过交点后再无交集。所以就算不去关心、不去询问,就这样直到结束就可以。本来她前来报名节目也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,只是巧到不行的巧合,她才成为了被选中的这万分之一。

是这样没错的,就算不去理会也没有关系,你们不会再有更亲密的关系,一切都到此为止。那些温柔都是错觉,转瞬即逝的悸动都是谎言。是的,换成任何一个人都将是一样……他会如此对待任何一个陌生人,我也会对任何一份这样的特别而心动。

……我刚才说心动了吗?

……

藤丸立香啊藤丸立香,你是这样容易放弃的、软弱的人吗?

咕哒子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脸,试图让自己从突然的低落中清醒。

扭扭捏捏地像什么样子?喜欢的东西就买下,想交朋友就迈出步伐,心动的人就努力抓紧。不要错过,不想要后悔,说出真心的想法、做渴望做的事,有什么不可以的呢?

曾几何时在展会上,她提出了这样的问题:

「即使没有回报? 」

而那位骄傲的青年这样回答她:

「您以为阿周那为什么能站在现在的位置?」

正是这样自信而坚定的眼神,打动了身为藤丸立香的这个灵魂。

藤丸立香确实是个怠惰的普通人,不想吸引谁的目光、得到谁的认同,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,也没有拼劲全力地去学习,认为随遇而安的生活也还不错。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,所以才会被你的光芒所吸引,所照亮,想要自己更接近你的世界,想要为了你而进行改变。

所以就算是,注定没有结果的感情也好。

不再是面对着我的也好,你的骄傲、你的自信、你的笑容,我想要再次看到。

这是我从你身上学到的东西,现在让我回报这份感谢吧。

藤丸小姐!加油!

 

第四战结束,胜利再次理所当然的落在阿周那的手中了。

他站在咕哒子身边,戴着名为谦逊的面具微笑着。

这算是胜利吗?这算是没有败北吗?

没有满足感,也没有胜利带来的喜悦。只有无法言喻的虚无。阿周那从何时开始成为了这样的存在呢?

——可是我赢了,作为演员,作为公众人物,我获得了应有的喝彩,今天也活跃在聚光灯照耀的舞台之上。只是这样,就让人忍不住想要露出笑容——

“阿周那?”

啊,御主在叫我的名字了,必须要回应才行。

“怎么了,我的御主?”

“……你还好吗?今天是不是太辛苦了?”

她一定看到我的样子了。我不愿示人的部分,属于我又不属于我的,阿周那的分身。

“……是吗?看来我努力过头了,今天要好好休息呢。”

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

御主,您担忧的眼神渴望看穿我的一切,这让我想要——

不,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,不可以再犯下这样的错误了。您的光芒想让我坦诚一切,认同一切。可是不可以,不可以被知道,不可以被看见,不可以认同这些,不可以坦诚一切。请不要再注视着我,请让我能够在夜晚独自享受孤独。放过我吧。我不想伤害您,我不想伤害……我的眼神会像是在乞求什么吗?

一切都快点结束吧。

 

咕哒子到睡前也没能找到与阿周那对话的机会。阿周那的眼神在拒绝咕哒子进一步揭露他的秘密,咕哒子不忍心就这样把他逼上绝路,她想要梳理好自己的语言,等待一个最合适的时机。

她在走廊上遇到了迦尔纳。这位敏锐的观察者肯定是发现了什么,才等在这个地方,想要做些什么的吧?

“藤丸立香。”迦尔纳叫了她的名字,开门见山,“阿周那是位出色的艺人与值得敬重的对手,但如果你想要与他平起平坐地对话,要小心。”

“平起平坐?”迦尔纳是阿周那的兄长,又是他工作上的搭档与对手,二人之间的相互了解确实比咕哒子更加立体。咕哒子也有想要进行和迦尔纳的谈话的用意。

“他不是擅长表达自己的角色,至少不是用语言。”

“有些事情只有相互交流才能够相通,我想这是我能够主动做到的最好的方法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么你需要一些他的资料吗?过去的事情,我多少也知道一些。”

“迦尔纳先生真的是很好的人呢。”咕哒子笑了,同时也更坚定了自己的决心,她摇摇头,“不,关于他自己的事情,我想要从他的口中亲自听到。”

迦尔纳愣了一下,随后低垂下眼帘,像是在思考,随后也露出笑容:“你出乎我的意料了,阿周那能有你这样的御主,我有些放心了。”

“谢谢你,迦尔纳先生。”咕哒子再次感谢道,送别他的离开。迦尔纳尽管并非名门事务所出身,事业一路上也起伏跌宕,与一帆风顺的阿周那相去甚远,却一直保持着业界内的良好口碑,凭借实力站到了与阿周那并肩的高位。苦难后的贝壳会产成珍珠,砂砾中的金子总会发光,迦尔纳正是用自身诠释了这样的道理。

迦尔纳的这份光芒本身,也令阿周那所羡慕不已吧。

尽管评价着阿周那不擅长表达,迦尔纳作为评论者也不比弟弟更善言辞。作为不太合格的“哥哥”,迦尔纳也在努力着,笨拙地表达着自己对于阿周那的关心吧。

回到房间时阿周那已经睡下了,咕哒子悄悄按掉灯也钻进被窝,睡意全无。好了,接下来是属于大小姐的苦恼时间了。藤丸立香,好好思考让低落的骑士先生振作起来的方法吧。

 

啊,终于还是来了。

阿周那知道自己置身于梦中,这一切并不是真实的,却无法从中脱身。面前正是循环播放过无数遍的场景。

藤丸立香在自己面前落下无底的悬崖,自己伸出手去,握住了她的手。

指尖触及的一刻,女孩子的容貌变成了迦尔纳。兄长用憎恶的表情看向他,身上是事故发生那一幕沾染的血污,想要把自己拖向深渊之下。

他说,阿周那,你那时候为什么不救我。

阿周那笑了,笑容狰狞而扭曲。

你要是消失就好了,迦尔纳。

他听见自己如是说。

来吧,恨我吧。

那个女孩子也一样,她为什么在闪闪发亮呢?为什么对着仅仅在演出戏剧的我可以展露笑颜呢?自己的演出是如此拙劣,在她的真情流露下如同马戏团里走钢丝的小丑。这刺眼的光芒要是消失就好了。

他置身于钢丝上,演出失败会失去舞台,摘下面具会被嘲笑。

真令人失望,阿周那,想不到你居然想要对我……

啊,是啊,是的,我本身就是这样丑恶的存在。

肯定我吧,否定我吧,我……

“……周那……阿周那!”

阿周那从噩梦中惊醒。

他大口喘着粗气,冷汗浸湿的衣服贴在皮肤上。继而他反应过来,从噩梦中叫醒他的人正站在他的床边。唤醒他的人,同时也是他的梦魇。

咕哒子借着台灯昏黄的光线,脸上是明显的担心:“阿周那?你还好吗?”女孩子察觉到他睁开了眼睛,关切地询问。

不,不要。我自己所厌恶的一面,要被你看到的话……

“……不要看着我。”阿周那说着,慌张地转过去背向咕哒子,蜷缩起身体。他还来不及出演自己熟悉的角色,只是一心想要逃离那道灼热的视线。

你还想要窥探我多少秘密,揭露我多少伪装?要目睹我怎样狼狈不堪的样子才甘心?

“做噩梦了吗?”

声音不大,御主提出疑问。

我要用什么样的身份面对你?御主从者的时限身份也好,大小姐骑士的过家家也罢,都不是此时应该摆出的姿态。身为影星阿周那怎么样呢?不……身为阿周那自身的阿周那,不可以……

“做了噩梦的话,我能够听听看吗?虽然认识的时间不久,但是阿周那对我非常温柔……”

咕哒子断断续续地陈述着,轻轻梳理着阿周那有些凌乱的、汗湿的卷发,渐渐有在笑起来。

“我很感谢阿周那为我做过的事情,所以,我想为你也做些什么,就算是做听众也好,想要让你打起精神来——”

真诚的话语得到倾诉,阿周那更加无地自容。自欺欺人的逃避何时才能迎来结局?他是完美的事业后继者,是家庭中孝顺有礼的三子,是舞台上备受瞩目的超新星,是舞台后虚心进取的后辈,是劲敌面前锋芒毕露的竞争者,是大众眼中平易近人的名人……他早已分身乏术、疲惫不堪了。

他也是会也会为了保持骄傲不择手段的人,是会害怕失去爱戴和高位的权力者,他并非碧玉无瑕,超脱一切负面情绪,他也只是会在无星的夜晚暴露秘密的——

“太勉强自己就不好了,就算是这么厉害的阿周那,也是拥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啊。”

阿周那回过身来,缓缓握住咕哒子在自己头发上梳理的手。女孩子略微一愣,然后回以十指相扣。

夜晚当真是人类的软肋也说不定。他从未觉察,仅仅是掌心触碰,就有如此令人安心的力量。作为阿周那的存在至今为止,把自己塑造成了不同的角色,回应了那么多人的期待。而这次的请求人呢?期待着阿周那的以他最原本的样子对待她。他会因为坦白一切而感到忐忑、害怕、难过、痛苦,因为他是最普通的人类啊——会因为得到十指相扣的回应,就飘飘然感到喜悦的人类啊。

啊啊,这是何等温暖……

他确实已经抓住那双手了。


++++【TBC】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存稿令人麻木!!开学令人麻木!!!

以后每周六更新好了,字数在3500~5000(两章)左右,,这样我的良心也不会痛【喂】

本子封面进度缓慢进行中,最终当然不长这样×




评论(8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川八重 | Powered by LOFTER